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[喜喜] [3] 宴客音樂就走Bossa Nova 輕快風


前言
因為我和惱公想要辦一個溫馨精緻的結婚宴,只請很熟的親朋好友,人數不會太多
大約控制在120人左右,所以尋找範圍就縮小到要有小廳宴客

去年4月份開始打電話要訂今年1/13的酒席,沒想到心目中首選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已經訂不到啦
台大學生還可以打九折真是棒 (但最低保證桌須達15桌,有點超過我們的預定位數)

陸續又打了老爺酒店、華泰王子飯店....竟然也都滿了,最後抱著應該是沒希望繼續打到晶華酒店
沒想到它的最小廳晶英會完美的符合我們的需求 !!就馬上二話不說下訂了

晶華酒店的婚宴是一層樓只有一個廳,宴客不會有搞混走錯邊的情形發生(除非走錯樓...)
重點是據可靠消息說那邊的菜色很好吃,這也符合我們不想要一場只是虛有其表的飯店婚宴

事實證明,試菜當天,上至阿嬤下至小表妹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表示晶華的廚藝蠻好的,份量也非常夠
女生們都直說吃的好飽好飽 (這時才上菜到黃金蟲草燉烏雞,倒數第四道菜)

進入正題

每次去和晶華婚企討論婚禮細節時(是的~晶華提供很棒的免費婚禮企劃服務~)
婚企會招待我們到晶華的 Azie 邊喝果汁茶點邊討論
Azie 的中央有表演舞台,固定時間會有樂團表演。風格都是 Bossa nova 風,輕快又有質感,很適合用餐時享受
這時心中突然萌生"婚禮音樂就走 Bossa nova 風吧"的想法 (原本想說音樂就讓飯店全包了)

雖說要走 Bossa nova 風,但可不是曲調輕快就能被選進我們的歌單
像是 Naomi & Goro 的曲調雖然輕鬆明亮,但有點太無印良品了哈哈(人家就真的有幫無印良品代言咩)

小野麗莎自然慵懶的歌聲雖好,但知名度太高,難免顯得婚宴有些過於矯情做作太左岸香頌
既然是婚宴音樂,歌詞內容就一定要跟愛情、浪漫相關。
只聽 Bossa nova 太輕柔,所以又放進了一些流行輕音樂

Olivia Ong 是位華裔新加坡女歌手,擅長的 Bossa nova 風跟小野麗莎有些不同,常演繹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
非常符合我們要的,所以我選了好幾首她的歌。為避免好像在聽個人專輯
所以就打散到每3~4首歌才會聽到一次她的歌



Close to you
原唱是木匠兄妹,大家應該都聽過



我只在乎你

原唱是鄧麗君,沒聽過不要說自己是台灣人
這首非常符合我的心境,聽到都要哭了
雖說鄧麗君歌聲無人能比擬,但 Olivia 演唱出自己的風格,蠻年輕人化的



L.O.V.E. - Olivia Ong

這是第二次進場的歌曲
搭配發送玫瑰花束,真的很甜美活潑



題外話 Love Paradise

第一次進場的音樂
這首實在太熱門,我原本不想選
因為真的很多人用
但遍尋不著比這首更適合的歌了
主題明確開門見山,旋律又浪漫得不得了
(我不是個愛浪漫東西的人,但這首歌浪漫到催淚阿...)
連惱公聽了都指定要這首



Fly me to the moon 

她還唱過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的 Kiss me
和 The Cardigans 的 Lovefool
但我比較喜歡原唱,就沒放這2首

其他 Bossa nova 風的還有

Lisa Ono -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
Diana Panton - This Happy Madness
Olivia Ong -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live
Lisa Ono - Cest si bon
A Little Girl A Little Boy A Little Moon
Olivia Ong - Sometimes when we touch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全部都是Bossa nova,怕賓客聽了太舒服會想睡,所以除了穿插一些西洋歌曲

活潑俏皮的歌就在二進後半段氣氛開始炒熱了播放,像是

Jason Mraz - I'm Yours
Jason Mraz - Lucky
Bruno Mars - Count On Me
Bruno Mars - Marry You
The Script - The Man Who Can't Be Moved (惱公一直說這位是無法移動的男人)

特別要推薦的是這首,很可愛俏皮的歌 Ingrid Michaelson - The Way I Am

第一句就很甜了 

If you were falling, then I would catch you.
如果你墜落了,我會接住你

You need a light, I'd find a match.
如果你需要光,我會幫你準備火柴

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say good morning.
這是因為我喜歡你對我說早安的方式
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.
而你也喜歡這樣的我....

到下面這句
I'd buy you Rogaine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.
如果你開始掉頭髮,我會幫你買落健

很可愛的歌

最後分享一下一個偉大的網址Audiothief,點這裡進入 http://www.audiothief.com/
只要將你喜歡歌曲的 YouTube 網址貼在空白條上,再按 Convert,它就會神奇的轉換成mp3格式以供下載,超方便的 !!




||婚禮文|| 延伸閱讀


[喜喜] [0] 婚戒 { Georg Jensen } Fusion 三環戒的融合美感
[喜喜] [5] 典雅粉 { 捧花 } 是你寵愛的證明 - 艾瑞克花藝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